人好像都有種習慣,事情都要等到火燒屁股才會去做...



上星期六到故宮看展期2.24的華麗巴洛克...一覽~~~委托拉斯蓋茲[德蕾莎公主],杜勒「威尼斯少女」,林布蘭[閱讀中的畫家之子—提圖斯.范.萊茵],魯本斯[自畫像]...等67幅大作~~~



這是奧地利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館藏的=歐洲哈布斯堡王朝(House of Habsburg)於十六到十八世紀收藏的珍品...我算是帶著神聖的心情去朝聖吧!!!



先說說心得好了~~~



(1)看畫人有三種:A.我去看過華麗巴洛克唷~~~(裝文藝) B.站在畫前手一直摸又碎碎唸的高中生...這畫光線怎樣筆觸如何構圖怎麼(裝懂)



C.靜靜的看畫人(好素養)



(2)出去看展覽或聽演講千萬不要帶你家很不聽話的小孩,你絕對會被罵到臭頭



(3)千萬不要火燒屁股才想到要去做,不然後悔的還是自己(後悔我的在這爬文碎碎唸...XD)



(4)台灣還需加強男女老幼的人文素養...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啊!!!爸媽也不要自己白目啊!!!



223大約下午三點一下車...看到故宮是滿坑滿谷的人潮...我己經可以預想展場品質應該不會太好...



心想反正人來都來了...而且今天展到八點半,不看???也只剩明天最後一天...想也知道狀況也不見得會好到那裡去...就乖乖排了半小時的隊買了票進場了...



進場前看到台哥大配合的導覽手機服務100元無限使用...當時還有點猶豫...還好沒有真的給他開下去...為什麼咧???你接下去看了就知道...



好不容易進了展場,狀況實在比我想像的糟非常多!!!根本黑壓壓一片看不到畫...不過反正你今天到八點半...那我就等人少點慢慢看唄!!!



其實我很佩服故宮的勇氣...人數沒做好控管就算了...還沒有入場年齡限制...一幅幅作品跟7X4的開架彩妝一樣...只用分隔線留空間跟人隔起來...



OMG!!!>.<我大約看到3/67~~~第三幅我就沒心情看下去了...整個很想罵人...裡面全是小朋友的哭鬧,沒禮貌亂撞人的國高中生...



我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手那麼愛伸出去在那點啊點的...有些畫沒有玻璃你們是不知嗎???你們絕對知道...因為有很多個西因啊還在抱怨有幾幅為什麼要加裝玻璃@@



用手也就算了,還拿展場DM比啊比的...萬一真的碰到了怎麼辦???因為我失去耐性所以我瞪了他們的老杯或老木...只換來輕輕一句"小心不要碰到哦~~~"...你小孩理你我頭給你!!!



總之整個是一場災難...不過我還是把60分鐘路線花了二個小時四十分才看完...



畫作果然名不虛傳...可帶人進到畫中感受當時的情形,看起來幾乎不像畫的,像是照片!!!畫功又細,又以光線不同而呈現,費迪南大公二世的劍



...像是要從畫中跳出來一樣,教堂大理石柱的呈現光澤,跟真的大理石絲毫不差...總之令人讚嘆不已...算是不虛此行啊!!!



那為什麼花了四倍的時間呢???一方面是人多...另一方面是那個導覽...大家用100元無限導覽用得很開心...就站在畫前面不走了...整個動線全停下來等他們



超傻眼@@





下面整理一些需改進事項...我很想派建議給故宮



(1)抽獎券很瞎:門票有鋼印序號,抽獎聯沒有...如果抽獎聯字糊了那你要去找誰啊???



(2)沒有人數限制:品質很差...我不是花錢來看一堆黑壓壓的頭的!!!



(3)沒有入場年齡限制:整個裡面跟育兒班一樣...吵到不行!!!又哭又叫又討東西吃的@@



(4)動線很差:除了門口那張大幅的30分鐘路徑和60分鐘路徑圖外,裡面完全沒有箭頭標示...看每幅畫的人都會從四面八方湧來,還會說你走錯邊XD



(5)畫作未保護好:只用分隔線,若有心人用手摸畫也沒辦法控制...



不知是否是因為很少辦類似活動沒有經驗造成的...希望下回有美美的畫作來台...也有讓人可靜心欣賞的空間...



故宮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