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好久不見啊~轉眼間蕨餅做完都兩個多月了~果然是韻小比的懶人廚房XD

今天來為大家介紹簡單又好吃的咖哩雞肉飯~

只要你~拿菜刀不會切到手~開瓦斯不會燙到自己~用水洗蔬果不會嗆到(大誤)...

那恭喜你!要做好吃的咖哩飯真的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哦!!!

以下製作為8~10人份的咖哩飯 (當然還是看各位的胃容量啦~)

全部材料:

(1)咖哩塊一盒 (牌子隨喜~任選啦!!!不過我個人偏好辣味的S&B)

(2)馬鈴薯二顆

(3)紅蘿蔔二條

(4)洋蔥一顆

(5)超市的大片雞胸肉片二盒

(5)食用油適量(看您家中習慣用什麼油煮食囉~)

(6)黑胡椒粒適量

(7)水

以上適量的意思就是你開心就好XD~還有重點是...記得要煮飯嘿!!!

我們要來開始進入咖哩飯製作的奇幻旅程啦~

(一)洋蔥切絲,馬鈴薯、胡蘿蔔、雞胸肉片切丁備用

IMG_6082[1].JPG  IMG_6081[1].JPG  

POINT:每一塊的大小要盡量平均唷~這樣熟的速度才會是相同的~

 

(二)在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放入洋蔥絲及黑胡椒粒拌炒,把洋蔥炒到軟化熟透-金黃半透明狀

      注意注意~拌炒洋蔥的同時,旁邊記得另外燒半鍋水備用唷!

IMG_6080[1].JPG  

POINT:1.我個人煮咖哩偏好平底鍋~總覺得這樣受熱比較平均,在加入咖哩塊時也比較好拌勻

            2.在拌炒洋蔥絲同時,可一邊加入少量的水並蓋鍋蓋悶著~加速洋蔥軟化也預防洋蔥被我們炒焦啊~

 

(三)洋蔥熟透後,將馬鈴薯丁及胡蘿蔔丁一併倒入拌炒洋蔥的平底鍋中,加水蓋過所有食材並蓋上鍋蓋以中小火進行燉煮

IMG_6083[1].JPG  

POINT:因為每個人用火的大小不盡相同,所以記得邊煮要邊試吃一下馬鈴薯及胡蘿蔔的熟度唷~

 

(四)在燉煮同時,旁邊備用的半鍋水應該已經燒開了,請關火將雞肉丁倒入水中,川燙後撈起放旁邊備用~

IMG_6084[1].JPG  

POINT:這步驟其實因人而異,很多朋友都覺得不用川燙,但我自己是覺得燙過旳肉比較乾淨,而且一開始就丟進去和食材一起煮,導致肉吃起來過老~

 

(五)待馬鈴薯及胡蘿蔔試吃起來軟熟了(大約是15~20分鐘吧!)~把雞丁及8人份的咖哩塊放入鍋中,將咖哩拌勻,開小火,大約是15分鐘,煮至雞肉熟了~咖哩就大功告成啦!!!

IMG_6085[1].JPG  IMG_6086[1].JPG  

POINT:要判別雞肉熟的方式,韻小比是將雞肉丁撕開,如果中間沒有血水~好好吃的咖哩飯就可以起鍋囉!!!

 

後記:其實我連個業餘的廚師都不算是(謎之音:不用說大家也知XD)...我的爸媽甚至覺得她女兒這麼大了,在廚房FUNCTION的部份僅止放洗碗而已=="

         但我真的覺得料理需要的是花時間和耐心,很多東西也不是製式化-需時多久和多少量,如同煮熟的時間和油鹽的多少及食材量的多寡,是看你想吃

   多少還有自己喜歡的口味,就像我煮的咖哩飯沒有人會說不好吃(我認真覺得大家根本是懶得煮而且屈服在本人我的淫威之下完全不敢發表任何意見,怕之後沒得吃XD)

         當我們沒有太多的經驗法則可以遵循的時候,可以做的就是去"嚐試" ~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好吃咖哩飯^^

說到最後一張照片~為什麼我拍的時候只剩半鍋?因為在最後步驟時我已經在外面忙,輪到我進去盛飯時只剩這樣了...哈哈哈極度不美觀,下回有照再補照片啦!!!

 

韻小比的懶人料理廚房~我們下次見囉!!!

下回合上菜的是~非常簡單的培.根.高.麗.菜~~~

arrow
arrow

    蘿拉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