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愈來愈喜歡在夜深人靜寫文章看書...我好像開始過的是美國時間了XD...

昨天是元宵節...看到噗浪上一堆克寧奶粉罐噗...(這可以看出我的噗友年齡層耶~~~大家都跟我一樣是老人了XD)

就不知不覺想起野孩子無惡不作的童年時光...

(在噗浪上居然沒人相信我會是野孩子...他們說我看起來就一副都市俗的樣子XD)

記得大約在六,七歲開始...我最期待的就是夏天了!!!因為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暑假回嘉義鄉下阿媽家跟表哥,姐,弟,妹們會合!!!開始一場暑假大亂鬥!!!

然後我可以為了回去很長的時間...在一個星期內寫完我的暑假作業!!!

回鄉下領軍的頭頭是我的小舅...他是小學老師~~~總是可以讓我們上到很不一樣的自然課~~~

之所以叫大亂鬥呢~~~那是因為回去的最多會有三個家庭的八個小孩...然後大家就會分黨派...

你也知道小朋友最會的就是今天跟你好明天就跟你切八斷!!!

今天是你跟我一組...明天搞不好就不是這麼一回事...然後老大為了吸收你還會拿出利誘條件!!!

比如這我家帶回來的芭比你如果跟我好我就借你玩...我們兄弟帶回來的漫畫只分你看哦之類的~~~(小孩真的很好騙XD)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早上打翻大家的早餐豆漿...就因為這樣我被排擠了一個多禮拜...=.=

重點是連我哥都不挺我(彭冠峰你這像話嗎???)...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又好笑又白痴!!!

鄉下的生活真的跟在都市很不一樣...我回去總不會像在台北賴床...五點可以自動起床...空氣很清新~~~

然後沒有冷氣電風扇的還是覺得很涼很涼...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夏天沒有冷氣電扇都快不能活...溫室效應真的很可怕!!!)

回去的日子總是在放空鬼混

白天的生活就是拿著捕蟲網和竹竿到處抓蟬抓蝴蝶,去溪邊玩水抓魚...小舅都會教我們蟬的公母認蝴蝶跟魚的品種~~~

在將軍廟旁的"青仔腳"睡午覺,吃仙草冰,愛玉冰,百吉還有看漫畫...

榕樹下

這顆青仔很大吧!!!現在也還在唷!!!右邊數來第三個是我~看起來實在很做作...因為我知道要拍照XD...

然後有沒發現我跟最左邊的第一個笑起來都怪怪的...因為那剛好是我跟表哥的換牙年代啊~~~XD

笑很僵

之所以放上面這張是因為我拍照實在很緊張...那個笑容不是我要講實在是很好笑XD...然後我從小就是個肉餅臉!!!

最欠揍的是~~~因為走去柑仔店要二十分鐘...腿很短的我們總是四個人騎一台阿公的大腳踏車去(現在想想真的很不要命!!!)

途中會經過一個小學~我們都會在人家教室裡跟水溝放水鴛鴦...然後就跑給不知道那年代那來的學校警衛追!!!

(那時的鄉下小學好威!!!一個教室是二個不同年級在上課...可見得當時的城鄉差距了)

即使下次經過我們還是不知死活的做同樣的事=.=(鹿草國小對不起...小時候我們還真是壞事做盡啊XD)

快傍晚就開始灌肚猴啦~~~

灌肚猴

看大家笑得好開懷~~~我長大後好像就沒有見過自己有這種笑容了...好想念~~~

灌肚猴也是有比賽機制的...不過實在很無意義...因為贏了也沒有獎品...這是小孩子的面子問題XD

再來差不多到五六點路上就會有一大群羊要回家了...我很喜歡去看趕羊回家...沒什麼只是覺得牠們一直咩很可愛...

不過羊便便真的很臭...而且還會一邊走一邊拉...小時候真的覺得羊羊好胎哥哦~~~

到了晚上吃晚餐時間...大家都是隨便扒二口敷衍敷衍而已~~~

因為迫不及待要來去抓火金姑跟四腳仔...提著克寧奶粉點了蠟蠋一群人就浩浩蕩蕩出門了~~~

(後期比較先進我們就改用手電筒...,因為阿媽說神桌的蠟蠋都被我們點光了!!!還有就是克寧蠋光微弱比較容易去踩到牛大便XD)

螢火蟲真的是我覺得世界上很不可思議的昆蟲...很美很美~~~

抓到後我們總是放在咖啡色的小玻璃藥罐裡...藥蓋上戳氣孔...然後第二天早上就放走...

(我真的很期待螢火蟲的復育成功...現在的小孩不能看到螢火蟲實在很可惜...)

我很謝謝小舅舅在我們這麼小的時候就教我們只要是生物就要珍惜他們的生命~~~

再來就是抓青蛙...一樣是沒獎品只為了面子的比賽...(話說這些小孩是無不無聊啊???)

最好笑的是回家前統計數量...因為總是有人不聽小舅教到傻傻分不清楚抓到蟾蜍...數量不能算就算了...還會被大家唾棄!!!

還有半夜在小溪抓到大魚第二天當早餐煮粥...坐台糖甘蔗小火車玩...焢窯烤地瓜...幫忙摘碗豆...自編自導自演布袋戲等等...

最後這張照片真的是人事全非很值得紀念...

好想你

除了我跟最左邊的我哥(彭冠峰你那雙夾腳拖很台很殺!!!現在只看得到藍的跟紅的...那雙是一種無法形容的綠!!!我喜歡!!!)

另外三個沒良心的去了泰國就在那定居了...我好想你們!!!二十年來我只在去年見過我表哥一次就是他結婚...

前面那個小表妹今年四月要嫁去馬來西亞了...希望我會飛去見她...

後面的大表姐他兩個小孩搞不好都讀國中了...我連見都沒見過...

然後我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肉餅臉!!!

真的很謝謝小舅...不但讓我們上了特別的自然課...在那麼久之前你就好愛拍照...讓我可以用照片回憶童年的每一刻!!!

好懷念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啊~~~那時傻傻的無憂無慮真是好幸福唷~~~

真的好想回到童年時代...只不過這一次~~我要帶著我最愛的阿王一起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